14 May 2013

餐中奇緣

某日午餐吞到一半之時,迎面走來位正點一百分的女孩兒,她拉開椅子,不偏不倚地坐在我正對面。

大口塞食物的動作登時輕盈下來。睜大雙眼,我不禁思忖:「 」。沒錯,腦裡一片空白。

她右手拿著湯匙、左手挽著秀髮,上身略為前傾,氣質滿點地喝著湯。見狀,我趕緊假裝緩慢地把紙巾遞給她,並且裝模作樣地微笑點頭示意,回應她對我這紳士舉動的答謝。

左手拿著碗,我好似古代俠客吟詩喝茶般豪邁地喝著湯,怡人的午餐繼續進行著。

這時,一陣 癢意襲上喉頭,當我反應過來欲做危機處理時已經太遲了,碗中的湯早已隨著 咳嗽無情地飛射出去。我滿臉驚恐地發現,她秀氣的臉龐因為我的湯而溼透了。

No comments: